纯白色的谚语

核里,非常河里,合非常理。

无双(一)

抚铭阁:

  原为江湖第一杀手阁,现归顺朝廷,为帝都密探阁

  

玄武楼:

  帝都第一名楼

  

云溪书院:

  帝都第一学府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抚铭阁帝都分阁·神机阁——

  

  传闻,抚铭阁除了阁主,最神秘的存在就是大师兄了!这是一个实力和地位仅次于阁主的身份,可从未有人真正见过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吱呀——”随着开门声,一大一小的身影出现在习武场里,穿过茂密的竹林,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,温暖的阳光令人昏昏欲睡。

  几片树叶突然落在流戈肩上,他不由四处张望,刚抬头就看见一个小小的少年悠闲地躺在一棵树上,睡得正香。

  “薛——剑!”流戈抬起头,朝少年厉声喊道,“师父?”少年吓了一跳,刚睁开眼就掉下来了 ,“哇呀!”

“……”

  “啪——”少年睡觉时盖在脸上的书砸到流戈的头上,薛剑一睁开眼,就看到师父阴沉的脸,“啊哈哈……师父你来了?”

  “嗯?”薛剑吓得转移视线,一抬头,却看见另一个陌生少年的脸,少年一言不语,只是冷冷地看着他“嗨?”

  “你还要在人家身上多久?”流戈双手抱胸,看着自己不成器的小徒弟,简直心累!

  薛剑回过神,才发现没有掉到地上,少年温暖地怀抱让他有些不知所措,“舒服吗?还要躺多久?”等他从少年的怀里下来,流戈再次询问。

  “还……还挺舒服的……”薛剑摸摸鼻子,脸不好意思红了,“比上面舒服……哇呀!”

  流戈狠敲了一把他的脑袋,“竟敢拿师父的秘籍来当枕头?你真的!嗐!”

  “……”一边的陌生少年乖巧地看着师徒二人的对话,薛剑偷偷朝少年看去,正好对上其冰冷的目光,仿佛在说……“傻子”!

  “算了,为师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薛朝露!”流戈把少年推上前,“和你一样,才十二岁,我正式收他为第十个弟子,先给你介绍一下!”

  “看来又是被师父哄骗来的……”薛剑眯起眼睛,他知道,只有“来路不明”的弟子,才会被师父赐姓“薛”,从而舍弃原来的姓名,“不过……竟然又是师父私下招收的……”

  薛朝露和他一样瘦小,但生的白净秀气,有几分书生的文弱,可惜总是冷着脸,细长如柳的眉下,却是一双死鱼瞳,消减了许多生气。

  “你好,我叫薛剑!”他伸出手,勾起出狐狸一般狡猾的笑容,“你好——”薛朝露颤抖地伸出手,触碰到他温暖的指尖……

  “唰——”薛剑和薛朝露突然感到自己被一股强大的内力击飞了!两人落到武场两边,警惕地看着对方,“是谁先动的手?”

  “嗯?”刚睁开眼,薛朝露就看见他出现在自己面前,下意识用手挡住攻击,飞快把他踢开。

  薛剑笑了笑,抬头就看到薛露一掌朝自己飞来,很巧妙地躲开,顺势抓住其手臂,却不想被灵活地反摔!

  “小兄弟!不用下这么狠手吧?”薛剑感觉身体都要散架了,这小子居然有这么大力气!

  可薛露没有理会他,支起胳膊肘,狠狠摔在他的身上,“噗——”重重击在薛剑的胸口上,他猛然起身,脑袋撞上薛朝露,自己也头昏脑涨了,“不打了吧!老子认输!”

  “唔……”薛露咬咬牙,摸摸被撞得起了包的脑袋,却被迎面而来薛剑一掌击飞“认输才怪——”

 “咳咳……”薛朝露睁开眼,薛剑得意地站在远处,充满蔑视地看着自己,“朝露,没事吧?”流戈忙上前去查看,薛朝露发现自己已经没有力气再战了,那一掌差点把最后的内力打散!

  “这老滑头!”看着流戈焦急的样子,不禁嗤之一笑,“师父,你收徒弟的眼光真是越来越差了!”他冷笑着摆摆手,“不如让他先去挑战一下九师弟再来跟我打吧!”

  “真是的!”看着他桀骜不驯的背影,流戈叹了一口气,刚才第一招,是他们同时出手的 ,看来还是太小瞧弟子们的好胜心了!

  薛朝露知道这就是流戈口中的大师兄,神机阁弟子众多,由不同长老带领,不过能入阁主流戈门下的寥寥无几!真正通过比试,从长老门下挑选进入阁主门下的只有八个,而且无论先后,由实力决定排名,如果需要获取高位,只能打败位于自己之上的师兄,取代他的位置,这个规矩是阁主门下的规矩,听说这个薛剑是阁主带回来不久的,凭借非凡的武艺,很快就成为师兄弟们的大师兄!

  “神机阁戒律——第一条:严禁内斗,任何人想要挑战必须到习武场上公开决斗!否则废除武功,逐出师门!第二条:严禁饮酒……”门派一片寂静,只有二师兄琴长秋洪亮的读书声,轮流给师兄弟们读戒律是日常。

  不过今天应该由大师兄薛剑来领读,薛朝露看了一圈,因为是第十位师弟,因此被安排在后面,第一位是大师兄的位置,可他没有来。

  初次相见,薛剑给薛朝露的印象并不好。但门派的师兄弟们和大师兄的关系很好,也没有什么人去挑战他的位置。

  “唔——”不知道从哪里飞出一块石子,正中了他的手臂,昨天的伤口开始疼痛起来了,“是谁?”

  “谁在发出声音?”琴长秋大喊一声,犀利的眼神令人害怕,“……”薛朝露咬咬牙,目光落在窗外树上,那个挂着得意笑容的清俊少年身上,“是谁!再问一遍!”

  琴长秋的声音再次响起,薛朝露并不想理会薛剑,这个琴长秋比薛剑他们还要大五岁,算得上他们的长兄,可还是被薛剑的武艺压下去了。

  “怎么了这是?”当薛剑第二颗石子射出去时,流戈刚好走进学堂,来到琴长秋的身边,“哎哟!这是谁扔的?”

  流戈捂住脑袋,捡起地上的石子儿,顺着薛朝露的目光找到了正笑倒在地上的薛剑。

  “师……师父?”

  “薛剑!罚你抄戒律一百遍!”

  薛剑很快发现了薛朝露不是一个简单的角色,除了学习和训练,其他时间从来不和师兄弟们坐一起,武艺越来越精湛,可依旧还是十师弟,没有半点想争取排名的意思。

  终于有一天,师父流戈不在家……

  “哦——被我发现了吧!”薛剑把薛朝露堵在厨房门口,现在是晚上,门派里出奇的寂静,“你从不跟我们这些师兄弟一起作息训练,一定是因为这个!”

  “……”薛朝露缩了缩脑袋,下意识后退几步,把手里的碗护住“你知道什么?”

  “你其实是——”

  “被发现了吗?”薛朝露抿紧嘴唇,“要不要灭口!”

  “你一直背着我们开—小—灶!”薛剑露出贼兮兮的笑,把他逼到墙角,厨房里弥漫着汤水的香气“你手里的碗和还没有清洗的锅就是最好的证据!”

  “……”薛朝露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,捧着碗的手还是不停颤抖,“呼~你没事吧?”

  “就说是不是吧?你就是背着我们师兄弟开小灶!”薛剑步步紧逼,“想不到你还会做吃的!”

  他的目光落到薛朝露手里的碗里,一股鲜香的味道勾起他的馋虫,“你要干嘛?”

  “就让大师兄看看你的手艺如何!”薛朝露手里的碗很快就不见了,“快还给我!”

  “就不!”薛剑飞奔出厨房,薛朝露只能追上去,一直追到平时训练的竹林里“碗里的东西你不能吃!”

  “骗谁呢!把大师兄我讨好了,说不定我还能帮你保密呢!”薛剑说着把碗里的汤一口气喝完了“噗——”

  不一会,胃里翻江倒海,身体立刻瘫软下来,跌到地上,可那个碗却飞了出去“这是什么鬼东西!好恶心……”

  薛露停下来,只见薛剑一动不动地倒在地上,看到面前的人,“师……师父!”

  “师父?”薛剑抬起头,流戈黑着脸站在他面前,那只绿色的碗扣在流戈的头顶上“师…师父……晚上好啊~不对!你没有出门!”

  “薛——剑!!!”

  “师父,你的药还可以盛一碗!”凉亭里,薛露带着被揍得满头包的薛剑重新拿了一碗汤药给流戈。

  “薛剑!你真的太不像话了!”流戈狠狠拍了一把桌子,把药喝了“噗!”那种难闻的味道,自己差点也要吐出来了!“你这么晚不睡觉,就是为了偷为师的药喝吗?”

  “谁知道那是药?”薛剑委屈巴巴地说,薛朝露接过流戈给的药箱,帮薛剑处理伤口“嘶——都怪薛朝露没有告诉我!”

  “还好意思说!”流戈怒气冲冲看着他,“你看看你,哪里还有大师兄的样子?跟个三岁小孩一样!”

  “我本来就是小孩子呀!”薛剑撇撇嘴,鼓起勇气怼回去,如果明天让师弟们看到被师父揍成这样,十个脸也不够丢的!

  薛朝露一言不语地帮他包扎脑袋,跟平时帮助训练受伤的师兄弟一样,“才不一样!痛死了!你不能轻的吗?”

  薛剑疼得大叫,平时看见他为师兄弟们处理伤口,都不会那么粗暴的呀!

  “看来你好很多了,还有力气说话呀!”薛朝露冷冷地看着他,手里的绷带又拉紧了半分。

  “不对!我一点都不好!”薛剑说着躺倒在薛朝露腿上,紧紧闭着眼睛“你看!我一点都不好!”

  “你小子!又想干嘛?”流戈猛地他拽起来,薛剑看向薛朝露,他沉下脸来,散发着阴沉的气场“怎么了?有什么大不了的?”

  “我告诉你,以后不许欺负朝露!”流戈按耐住怒火,打算心平气和地跟他聊一聊。

  “这话说的!我哪里欺负他了?”薛剑气鼓鼓地回答,抬眼打量了一下薛朝露,清冷的灯光更给他增添了几分柔美。

  “这家伙……到隔壁的云溪书院安安静静地当个文弱书生不好吗?偏要到这里来,这么禁不起欺负!”

  “你这小子又在看什么?”流戈捏了捏薛剑的脸,“又在打什么坏主意?”

  “师父,我才没有!”薛剑吵起来,“明明是薛朝露打坏主意呢!他瞒着我们这些师兄弟暗地里开小灶!”

  “人家开小灶是有本事,你有本事吗?”流戈毫不留情地反驳,神机阁的饮食是由一些会做饭的弟子轮流执行,薛朝露因为很少跟师兄弟们一起,所以煮饭的任务没有给他分配。

  薛剑哑口无言,只能生闷气,“师父让朝露管理汤药,是因为他身体虚弱,要不断调理,对医药方面有所了解,”流戈耐心地对他说,“你如果会这些,为师也不是不给你开嘛!”

  “师父,你不是没有出门了吗?”薛剑立刻转移话题,根本不想听这些大道理。

  “你小子,很想师父出门吗?”流戈有些不高兴,“明天师父就出门几天,你作为大师兄,一定要好好照顾师弟们!知道了吗?”

  “诶?”流戈把薛剑和薛朝露的手拉过来,放在一起,“你们都是我看重的人,薛剑,你很聪明,就是贪玩;朝露不善表达,却心思细腻,乖巧懂事,可以互补,知道了吗?”

  “知道了,师父!”薛朝露点点头,不安地想抽回手,“……”薛剑冷冷一笑,把他的手握地更紧了,“你想放开?我偏不让!”

  “唰——”薛朝露忍无可忍,鼓起勇气一脚踩在薛剑脚上,“啧……”

  薛剑趁机踩住他的脚,还狠狠踢了几下,“小样儿!”

  “夜深了,弟子回去休息了!”薛剑看着薛朝露抽回手站起来了,脸色顿时变得苍白,“不会吧?”

  “好……朝露,你快回去休息吧!”流戈沉下脸,按住薛剑的脑袋,“师父……疼疼疼!”

  看着薛朝露离去,薛剑怒火中烧,“你丫的!玩我吗?”

  “薛——剑!!!刚跟你讲了道理!你居然踩为师的脚!”

  “师父我错了!不对!是薛朝露先惹我的!”

  “丫的!此仇不报非君子!”回到房间,二师弟琴长秋还在挑灯夜读,见他一身狼狈的模样,忙迎上去,“大师兄!你又去哪里了?谁把你打成这样的?”

  “还不是遇到讨厌的家伙!”薛剑挠挠头,想到被薛朝露戏弄,就一肚子火。

  “那也不可能把你伤成这样吧!”琴长秋有些惊讶,“你可是我们神机阁的大师兄呢!谁能把你伤成这样?”

  “还不是——”突然想到什么,把嘴边的话咽了回去,凑近琴长秋“二师弟,想知道吗?”

  “当然想!”琴长秋满脸写着羡慕,竟然能打败大师兄!那个人一定很厉害!

  “好!我告诉你——”

  因为师父出门,门阁放假一天,薛朝露一直磨到中午才起床,被昨晚的事情搅得睡不好觉,可还是敏感地发现,周围的师兄弟看自己的目光,变得有些不一样,不安的感觉越来越严重……

  “十师弟!我要挑战你!”薛朝露仿佛听到一阵惊雷,浑身发抖,说话的正是九师兄裴修然……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