纯白色的谚语

核里,非常河里,合非常理。

混乱·罪恶——

  “这就是我们的孩子?”客厅里,那个俊美优雅的男人,他温柔的目光扫向躲在房间里偷看的少女,语气中带有一丝玩味的感慨,“很像你,是不是?”


  坐在男人对面的母亲,苍白的脸上露出了少见的笑容,可她不愿直视男人的脸,连一个仇视的眼神都不愿意给他,“我猜猜,已经十五岁了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好看的男人就是母亲心心念念多年的人啊!”白薇躲回房间,有些心虚地坐在地板上,如果不是那个男人,自己也不会出生,母亲就不会遭那么多罪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你结婚了?”母亲端起茶杯,无比冷漠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,可惜那个女人,除了容貌和背景,没有一点比得上你!诺……白诺!”男人看着眼前这个在自己心里深藏了十几年的女人,眼里是掩盖不住的眷恋,似乎是要把她的容貌刻在脑海中!

    

  “陈司……学钊先生,像你这样的华国大人物,突然登门拜访我们西国的这些小户人家,是想干什么?”白诺瞪大了眼睛,如果被人发现,可不是名节不保这么简单,直接被扣上私通外敌叛国的帽子也说不定呢!

  

  “跟你,我不用绕弯子,我要带走我们的女儿!”男人闭上眼睛,缓和了许久,脸上的温柔的笑意才褪去,他冷冷地敲了敲桌子,“我会给你们白家足够的补偿!”

    

  “你好,你叫薇薇是吗?”男人蹲下来,摘下黑手套,温柔地握住白薇的手,深邃的眼眸里闪现几分难言的哀伤,男人的面庞坚毅俊美,仿佛一件完美的艺术品,但他不擅长笑,至少现在在白薇看来,他的笑很虚伪。

  

  白薇只是冷着脸,默默点点头,似乎有些害羞,男人很欣喜,这个女孩并不是很漂亮,过度瘦弱的脸蛋,两条粗糙的辫子,不对齐的刘海下是一双黝黑而无神的眼睛,“我叫陈学钊,算是你的父亲,你愿意跟我回华国的家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妈妈怎么办?”白薇小心翼翼地反问,似乎在害怕,男人发现她的手一直往外拉扯,便很礼貌地松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会好好补偿她的!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补偿?”

  

  “只要你快乐,你妈妈不就快乐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
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薇薇,明天你就要去华国了!”舅舅白彦抓住她的肩膀,这个仇视母女俩,并把他们赶出家门的白脸舅舅,仅仅因为那个自诩她“父亲”的男人来过,就变得如此恭维,只是让她觉得可笑!

  

  “薇薇啊!你很快就成为千金大小姐了!”白彦激动地拥抱住她,“那可是陈家!华国上流名门的陈家!”

  

  “华国……”白薇双目无神,仿佛一具没有灵魂的木偶,那个战火连天的国家?华国的内乱在他们西国已人尽皆知,连他们这种小城镇,无论老少们茶余饭后都会谈上几句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父亲家里不是有大少爷了吗?”白薇弱弱地回了一句,听母亲说,那个男人早就结婚生子了!

  

  “谁说的!他不是最爱你母亲吗?”白彦抓紧她的手臂,疯狂地朝她吼道,“只要你获得你父亲的宠爱!管他什么大少爷二小姐的!你就是陈家的大小姐!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吗?”


——

    

  “你好!你就是白薇小姐吧?”在华国南部城市督华下火车,一个容貌清俊的少年朝两人走来,少年如同阳光一般温柔的笑容,让她有些不知所措,她并不擅长面对一个面带微笑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你好!”白彦突然扔下行礼,挤开白薇,上前一把拉住少年的手,挤出一脸笑容“你就是陈子义少爷吧?我是薇薇的舅舅,我们家薇薇年纪小,很不懂事!还要劳烦你们多多照顾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白薇站在白彦身边,深黑色的眼眸里透露出无奈的厌烦,少年陈子义看着眼前这个粗俗的男人,目光顿时冷了下来,但还是礼貌地跟他握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好意思,请问先生,你叫什么名字?”陈子义微笑地推开白彦,“请你先自我介绍一下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诶?”这一问,白彦有些尴尬,“文杰妹夫没有把我的名字告诉你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文杰?陈文杰?不是叫陈学钊吗?”白薇皱皱眉头,攥紧衣角,摸不着头脑的样子让人又气又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好意思,”陈子义拍拍手套,“父亲只是让我来接白薇小姐的!其他人并没有提起哦!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目光转向后面的白薇,这个少女在不断躲避他的目光,呆呆的样子让他觉得有点可爱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这样吗?”白彦强撑着笑容,试图再次搭讪,可惜对方没有再理会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白薇小姐?”陈子义向她走来,很绅士地朝她伸出已经摘去手套的手,“我叫白薇,他是我的舅舅白彦,你好陈子义少爷!”

  

  白薇背书似的说出这些话,很自然地握住了陈子义的手,“走吧,”陈子义笑笑,拉紧了她的手,转身带她走远“我带你去见父亲!”

  

  白薇感到奇怪,车水马龙的街道,谈笑风生的人们,繁华喧嚣的城市映入眼帘,根本没有半点战争的痕迹,难道在西国听到的“华国内战”的传闻是假的?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……”白薇扭捏地说道,想要抽回手,可陈子义没有放开的意思,“我们很快可以成为一家人了,谢谢这种话就不必要说了!”

  

  “父亲的名字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,陈文杰这个名字是假的,是用来骗你舅舅他们的!他真正的名字叫陈学钊,父亲也算公众人物,不可能随随便便告诉外人自己的名字和身份的!”陈子义凑近她的耳边轻声说道,看来要取得这个妹妹的信任还是有些难度啊!

  

  “原来我们家在他心中还算外人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和你妈妈不是!他不是告诉你们他真正的名字了吗?”陈子义皱了皱眉头,轻轻叹了一口气。


——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独自坐在宏大辉煌的别墅里,白薇的心越发不安。三十分钟前,陈子义嘱咐她在这间书房等,父亲要见舅舅白彦,可能会晚来一会儿。

  

  陈子义告诉她,华国南部无论是政治还是经济都独立于华国其他地区,因此没有受到战火的摧残,因此和传闻中“华国战火连天”不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还告诉她,家里有一个夫人,是华国副总理孙玉权的女儿孙雨嫣,还有一个兄弟,二少爷陈代勉,虽然人口少,但家中的侍从较多,很好相处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想起刚进别墅的时候,比起华丽的装饰,家仆们投来异样的目光更让她感到刺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子义少爷的朋友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子义少爷怎么会和这种土里土气的女孩做朋友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来客人吗?为什么不通知我们提前做好准备?”

  

  时间越久,白薇越是坐立不安,这间书房比刚才粗略看过的其他房间还要小,墙上巨大的军事地图非常醒目。

  

  那是西国和华国接壤的地图,华国除了南部地区,其余地区都标有战争指示特有的红,而南部的首府就是此处督华。

  

  “啪——”书房的门突然打开了,浓烈的酒气传来,一个醉醺醺的少年摇摇晃晃地闯进来,手里还拿着一瓶酒,“你是谁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喝醉了吗?”白薇下意识地退后几步,这个人虽然衣衫不整,但还能认出穿着昂贵,应该是个不好惹的,浓烈的酒气让她觉得恶心,这个陌生的少年几乎比她出高一个头,消瘦的身躯堵在书房门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又是这种女人!”少年用仇恨的目光打量着她,通红的脸颊上勾起一抹冷笑,突然伸出另一只手,“你干什么?放开!”

  

  白薇的手被他抓住,少年抡起酒瓶朝她的脑袋砸去,玻璃碎了一地,硬生生地把她拽出书房,一把扛在肩上,摇摇晃晃地往楼上的房间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陈学钊的缘故,书房周围一般不允许家仆走动,少年虽然酒醉,但力气不小,到了楼上,白薇忍着额头伤口的疼痛,向几个家仆求救“救救我!”

  

  家仆们互相对视了一眼,却识趣地退开,白薇的意识逐渐模糊,少女凄厉的叫声消失在空荡荡的走廊里。


——

      

  “父亲,已经送白彦先生离开了!”陈子义向坐在办公室里的男人禀报,男人站起身,把手上的手套摘下扔进垃圾桶,挺拔的身姿尽显优雅气质。

  

  “走吧,去见薇薇,她应该等我很久了!”陈学钊冷冷地说,俊美的脸上闪过一丝冷厉,“等一下,把白先生的用过的东西处理了!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对薇薇的有什么看法?”上楼时,陈学钊撇了一眼身边的陈子义,相比高大挺拔的他,陈子义更像他的跟班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卑不亢,不骄不躁,据说一直和白阿姨生活,看来白阿姨教管得很好!”陈子义思索了一会儿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了,以后她就是你的……!”陈学钊点点头,走到书房门前,发现里面空无一人,“她去哪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让她这里等的!”陈子义瞥见地上的酒瓶碎片,“有其他人进过书房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过来!”陈学钊朝楼下的家仆们喊道,“先生……”家仆们低着头,脸色惨白,“书房里有谁进出过?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像是代勉少爷喝醉酒,进去拉了一个女孩子出来,往楼上去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!!!”陈学钊立刻沉下脸,大步走上楼,“你们快去把夫人找来!不然都得死!”陈子义撂下狠话,也跟了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陈代勉的房门紧关,外面守着几个神色慌张的家仆,见陈学钊过来了,忙退开了“先生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混账在干什么?”陈学钊脸色煞白,随即房间里传出浓烈的酒精味,以及男子的荒笑声,他拳头攥紧,“砰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房门一下子被踢开,酒瓶碎片和刺眼的血迹沾染了地上的衣物,只见一个袒露上半身的少年在沙发上疯狂撕扯少女的衣服,陈学钊怒目圆睁,强忍住怒火,大步走上前,抓起少年的手,把少年狠狠地扔到地板上!

 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家仆们战战兢兢地守在房间门口,一动也不敢动,陈子义也跟着走进来,只见怒气冲冲的陈学钊和摔在地上,赤裸上身的陈代勉,还有蜷缩在沙发上的白薇。

  

  “子义,带薇薇先离开!”陈学钊淡淡地命令道,他怒视着倒在地上的儿子,冷漠的眼眸里升起一团火焰,他的声音低沉浑厚,形成一股无名的低气压,家仆们纷纷散去——这是他们第一次看见温文尔雅的先生发怒!

  

  “阿……阿爸!”陈代勉翻滚起来,跪在父亲面前,醉意完全消失,熏红的脸庞变得无比苍白,如同一条落魄的狗,“我知道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陈子义不忍再看弟弟的惨状,大步走到白薇跟前,少女衣衫被撕碎,额头血流不止,刘海和长发混杂着血水,凌乱不堪,似乎没有了气息,护着身体的手上还有被深深的抓痕。

  

  他脱下外套,轻轻给少女盖上,很小心地把她抱起来,怀里的女孩已经没有动静,等走出房间,他的心已经凉了一半——看来要取得她信任的任务更是难上加难了!

  

  “砰……”听见房门再次被关上的声音,陈学钊的忍耐终于到了极点!

  

  飞快地拾起桌子上的酒瓶,狠狠击打在儿子身上,陈代勉只能狼狈地往后退,“对不起……阿爸……我不知道……不知道那是你的女人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他惊恐地看着眼前红了眼睛的父亲,仿佛面对一个恶鬼,“不……不是……我不知道那是大哥的朋友……对不起,我再也不敢了!”

  

  陈代勉不顾酒瓶碎成玻璃渣,双手已经沾满血,依然忍痛从渣滓上爬过来。 

  

  陈学钊没有停止,突然掏出腰间的手枪,瞄准了代勉的大腿,“不要啊!”

  

  妆容精致的女人哭喊着从外面闯进来,一把抱住陈学钊的腰,“砰——”子弹射中陈代勉身边的地毯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可是你的儿子啊!你就忍心杀死自己的骨肉吗?”女人泪流满面,死死地拖住他的身体,陈学钊露出阴狠的笑,握枪的手颤抖起来!

  

  “夫人应该知道,我的东西最讨厌别人触碰,薇薇第一天来,就遇到这种事,那畜生把我放在眼里吗?!”

  

  “砰——”又是一声枪响,“啊——”陈代勉的哭喊着,左腿已经麻木,血肉模糊,“代勉!我的代勉!”

  

  女人冲上去抱住儿子,也顾不上盛怒的丈夫,“你到底有多狠心?才敢对自己的亲生骨肉下手?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这母子悲催的样子,陈学钊只是觉得一阵恶心,他最厌恶别人在面前哭哭啼啼的,可现在也只能强忍着怒火,默默收回手枪,“看在夫人的面子上,我饶他一命!”

  

  他走到孙雨嫣面前,抬起她的下巴,他的狠戾已全然褪去,只留下冷魅狂傲的笑容,而她如花一般艳丽的脸上只剩下惊恐,一心想着快点逃离!“不要以为我惯着夫人,就什么都不知道,管好陈代勉,再有下次,别怪我不念夫妻情分!”

  

  “陈学钊——!”看着他离去的绝情背影,孙雨嫣的痛苦地流下眼泪,这么多年卑微的爱意终究没能打动他,是因为另一个女人吗?不,她很了解他,他爱的只有他自己而已!

  

  “对了,夫人!”陈学钊突然回头,目光更加冰冷“你知道我之所以忍了代勉那么多年吗?不过是因为我知道夫人身边需要一个陈代勉而已,再有下次,你等着给他收尸吧!”



下一篇《私心》  

评论

热度(4)